京狂

自言自语为多,冷CP为多,现实向是全部。

【竹马/相二】特别

二宫先生总喜欢吐槽自己朋友少甚至说自己没朋友,饭们似乎都爱将这当成一个梗。他承认里面有夸张的成分,但是真假掺半中,真的成分还是占不少的。没错,和他关系好的人很多,基本上只要把那个善于交际的二宫和也搬出来,成功攻略初次见面的人是分分钟的事。所以才会有大家眼中那个无论去到哪里都受宠的形象。


如果说朋友就是相互不讨厌然后见面能聊上个一天的那种,那没错,他朋友很多,没准某个程度上比MJ还多,还要随便说出一个来都是重量级的大前辈。

但是在他心中却不是那样的。他对朋友的定义很简单,只有两个字——特别。

而什么是特别?就是我不会将量产的温柔给你。

他可以将善于交际的二宫和也平均分给很多个人,但是却会将最本质的自己藏起来。只给对他来说重要的人。

不需要教科书般的客套,不需要想着利益关系,不需要想着话题要如何持续,可以有只在这些人面前才展现的自己。

对着利达特有的依赖,对着sho桑特有的尊敬,对着MJ特有的小恶魔认同感。跟那些如在一条流水线上生产的相处方式不同,没有顾忌,不用思考太多。他会给对方只属于那个人的特有的反应,是因为对方是他朋友,他团员,他认同的人。

这是他对于朋友的定义,其实不会很深,因为是朋友的话,只要达到了让他认同这样的单方面条件就够了。朋友中的特别,就算只是他一方的单箭头他也不介意。虽然这样的情况很少,但他确实不在意。

但是…当对象换为那个白痴的时候。他却觉得不够。

他可以将他满溢的特别给他。

讨厌出门讨厌流汗,但为了那个特别的人没准可以尝试一下。
于是公认万年宅男的他加入了那家伙的棒球队。五点被拉起来打比赛虽然当面抱怨,但却成为了那年他记忆最深的事。

讨厌掺和别人的事,但对象是他的话似乎又不一样。
于是大概只在乎自己今天是否good looking的他,却在不知不觉中像装了电线般,将对方的一举一动都看在眼里。在连处女座的J都没发现的情况下,却能注意到对方跳错了;在连对方本人都不知道自己con上心跳多少的时候,却能在旁边淡定吐槽然后扔出正确数字;更别提无数次在节目中吐槽一些别人完全没注意到的地方。这些固然可以成为番组或演唱会的梗,但更重要的是可以在几万人面前自慢——我看到了不一样的他,所有的他。

讨厌将情绪表露在外,但当对手是那个人的话好像也没关系。
于是万年嘲讽脸在任何人面前都表现得游刃有余的他,却会在那家伙面前失措,明知道所有节目定番在那位原生态奇迹Boy面前都是无用的,还是会一次次配合,即使之后的反应通常不属于定位上的二宫和也。会因为对方的直球而突然失去吐槽功能,会因为对方太乱来的行为而捂脸害羞笑……这才不是角色定位啊,因为你看,这些都是只有对象是相叶雅纪的时候才会出现的二宫和也。

还讨厌很多东西,但如果对象是那个人的话,却又似乎不那么讨厌了。
为了那个人应援为了那个人写歌,好像没几件事那白痴是能发现到的。但是没关系。他对他的特别,对方不知道也没关系。

但是,如果对象是相叶先生的话,他还是有所期待的。

单向的特别还不够,他希望在对方眼中自己也是特别的。

因为也不是单纯的团员关系,不是么?

所以二宫先生很多时候觉得他们之间的关系其实挺不对等的,起码就日常的相处方式上,他没觉得自己对于对方来说是特别的一个。这点让他略受伤。

他承认自己是个独占欲很强的人,但并不会很多人这么觉得。主要是对他来说值得他特别的人太少,他又太爱跑火车,所以从访谈中只会得出他管你脚踏几条船,只要你不打扰他打游戏就好的印象。
不过想也知道没有人是这样的吧。能做好表情管理不代表他不在意,更何况很多时候只要摊上那家伙的事,他连表情管理都做不好。

偏偏那位先生的温柔量产就算了,似乎还是不分等级不分批次的集体量贩。别说二宫先生感受不到对方对自己的特别,他甚至没看到相叶氏有对任何一个人特别。

对谁都保有一定的距离,不会太远,所以初见面也能愉快的聊上几句,但也不会太近,所以就算认识他十几年的人对于他的很多事情也不会知道得比刚认识他几小时的人多。

所以到底为什么那么多人选那白痴当什么国民男友啊……这是盘旋在二宫先生心中的一个未解之谜。

浪漫吗?确实,那家伙不知道是不是看肥皂剧看太多了,说到营造浪漫的手段简直层出不穷,先别说那个让他差点摔电视的千叶,就是每年就算面对面也一定会发各种祝福短信这点也确实是够贴心的。但这些浪漫背后他并没有感受到太多。

「優しいと言えば聞こえがいいが、本心をださず」在背着那家伙偷偷看デビクロくん看到这句时,简直让二宫先生有种冲过去和作者握手的冲动。量贩的温柔听起来是很好,但却同时表示他并没有将自己的本心表露出来。不是刻意不表露,而是性格使然,享受惯了对方无微不至的关心与温柔,却发现他对任何人都一样。想尝试找出更多关于对方的数据,却发现除了自己观察所得外几乎一无所知。
 
更讽刺的是,有时候有些东西他以为是只存在于他们之间的,但那位先生却能在tension high起来后看似随意的分给第三人。当然会生气,但二宫先生再生气也并没有发火。又不是十几岁的小女生,斗气装不在乎的事情他做不出来,也懒得做。会在意,但对于也算对方性格一部分的东西他又不想加以干预。不过那真是…

“其实相葉さん是个很残忍的人呢。”打着游戏思绪略为飘渺的二宫先生颇为不甘的扔出如上语句。

但在换来对方一脸的茫然后。他只是有些无力的耸了耸肩后却再也没说什么了。
 
“话说,”呆了一会儿的对方似乎想起了些什么,突然凑过来说道:“Nino,你今晚有空对不对?我们一起去看デビクロくん?”
 
“哈?大明星你就这么确定今晚大家都有空?”眼皮也没抬的否定掉对方的计划。
 
“大家?又不是大家一起去。”似乎有些好笑的反问道。
 
“哈?”
 
“和你。”
 
“………………”一脸‘不是你在con上嚷完又在杂志上吵说要大家一起去看吗’的二宫先生,嘴角有些无语的抽搐了下。
 
“会和大家去的。在和你去之后。”
 
………………不要这样一脸理所当然的扔直球啊白痴。内心一阵怒吼的演技派二宫先生头也没抬的淡定扔出两个字:”不要。“
 
“诶!?为什么?你今晚不是有空嘛?我大活跃的电影处女作哟!”
 
“不要。”
 
……………………
………………………………
 
几秒的沉默过后。
 
“啊!”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相叶氏一拍脑门大叫了起来。“先订票是不是比较好?”似乎是问句,但说的途中已经默默拿起手机开始了订位大业。
 
“……………………”闻言二宫先生猛的放下游戏机,一脸不可思议的望向隔壁。
 
“人少的时候比较好吧……那订最晚那场好了……”
 
“……………………”盯。
 
“不过也够晚的,看来今晚只能睡你那边了。”
 
“……………………”呆滞的盯。
 
“啊,那要不要顺便连吃饭的地方也订了。”
 
“……………………”
 
“可是我还有取材,五点才结束……完了后去接你?”一股脑连着说了好几句的相叶氏终于想到要望身旁的人一眼。
 
“……………………”对视
“……………………”沉默的对视。
“……………………”
“……………………”
“……………………”
 
僵持大概1分钟后,和往常的结局一样,最先妥协的还是那位不会拒绝相叶雅纪任何事情的二宫和也。
 
“哦。”
 
没有任何表情的一声低应背后,是二宫先生心中跑过的千军万马。
为什么每次每次每次…都是这样。有些愤愤的盯着对方那招牌笑容。
 
以前也曾想过自己会不会欺负相叶氏欺负得太厉害了呢?但是在听到对方在访谈中笑嘻嘻的说nino不会拒绝我任何事的时候。
二宫先生才突然意识到,被吃住的似乎从头到尾都是自己吧。
 
‘没准…那白痴其实是个高手?’发现自己大概也出不去了的N君,有些无语的在心中嘟囔。
 
“啊…”好不容易消停了一会儿的相叶氏突然又凑了过来:“Nino你还没看过那小说吧?我给你讲剧情?”
 
早看过了好吗。在心中秒答,说出来的却是:“谁会看啊……话说都要去看电影了听剧情有什么用?!”
 
“那我借小说给你。”
 
“…………你智商已经影响到你听力了吗?!”有些不可置信的把好不容易空出来的手放上对方额头。换上‘烧傻了真可怜’的同情脸,却被对方一手糊了过来。
 
“才没有!Nino你快看啦!给你给你。”边收拾东西边从包包里拽出一本小说扔到了桌面上。“我还有取材,先走了。结束后马
上找你别关机别关机别关机哦。”重要的事情要讲三遍,三遍过后似乎有些赶时间的相叶氏把完全没跟上节奏的二宫先生拽过来,啃上去,甩开,走掉。徒留以每次保龄球后被扔在地的姿态被甩在沙发上的二宫先生一脸黑线。
 
“……………………这啥啊喂!”愣了十秒后才反应过来的二宫先生在沙发上大吼了起来。
 
在门外听着那怒吼的相叶氏有些好笑的扯了扯嘴角。
‘不然要你在电影院装没看过也太难为你了吧。’想起在二宫先生家留宿那晚突然在床下拽出来的那本熟悉的小说。相叶氏心情大好,以完全不赶时间的姿态慢悠悠地往摄影棚挪去。
 
乐屋内,二宫先生任由自己以被甩倒的姿势继续躺在沙发上。手中是大概十分钟前就进入了待机状态的游戏机。
 
想起刚才的对话。
 
‘两个人…吗?’有些呆滞的望着天花板‘那我还是可以有所期待的吧?关于特别……’
 
“不过那白痴的脑回路……谁懂啊!“满脸嫌弃的二宫先生边说边坐起来,拿过游戏机,继续奋战。
 
一时之间,乐屋内只剩下游戏机的按键声有些空洞地回响着。
 
“……………………纯真的……残忍么……”似乎只是对游戏本身作出什么评价般。二宫先生盯着屏幕无意识的喃喃道。
 
本以为只属于两个人的特别的东西,那个人能在某些tension过高的时刻随意的分给第三个人。
但在你泄气失望时,又会重新将新的特别捧到你面前。
 
明知道那少根筋的家伙做事情high起来根本不会经大脑。
但即使这样,还是可以有所期待的,对吧?
 
比如像今天。
 
Fin.

(最近不知道看什么了的产物?大概是被某些番组刺激到了?……嘛~好像最后的走向跟当初预想的差很远不过已经不是自己能控制的呢…的感觉…)

评论(21)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京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