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狂

自言自语为多,冷CP为多,现实向是全部。

【竹马/相二】141011(2)

2、

这次出外景的地方似乎是市内一家叫什么Dr.Stretch的拉伸运动专门店。
 
“啊…现在还真是什么样的店都有呢,真是了不起的时代啊…”继续用略带年代感的老爷子语气边吐槽边看着手中的策划。
 
“这期是关于OL的休息日诶…果然,是无法理解的领域嘛。”
 
“啊啊…连专注女装30年的sho酱都这么说了还弄这个策划的staff是病了吗。”光速扫过策划后,旋即把文件往利达手上一塞,拿出游戏机,开机,开打,整个动作一气呵成用时不到1秒。
 
“我…等等,这个把我和オネエ对等似的说法哪里不对,我又不是オネエ担当。”sho酱有些失笑的反驳道。
 
“…………是嘛,那个オネエ担当又不在。”不知为何有些冷冷的回了一句后,nino利落的把耳机一塞,撑起了生人勿扰的气场,徒留下有些懂又有些不懂的三人面面相觑。
 
“……………………”
 
没有在生谁的气,只是随着渐近目的地,nino觉得自己的心情渐渐烦躁了起来。
 
每每到了那家伙闹别扭的时候,自己总是完全没辙。
 
再毒舌再被人称赞脑筋转得快情商高,但只要碰上那白痴闹别扭,身上所有技能就会从正常的满点状态下降为负。那种从全身装备黄金战衣的Lv.99状态瞬间下跌到拿着根树枝的Lv.1感,不亲自感受下是不会懂的。但是每次一感受,无计可施的他就会想逃。
 
就像以往为数不多的几次一样,他知道根源是自己,但是他找不到原因。他觉得自己已经够纤细敏感的了,但是偏偏他完全找不到源头。相叶雅纪是个谜,这是他认识对方不久后就光速得出的结论。而这种感觉,在近几年尤为强烈。在他想让你懂他的地方,真是看一眼,甚至不看他表情,你都能知道他在想什么。但是,若他一旦想隐藏什么,你就是拽着他衣领和他对视一天,也不能发现分毫。
 
如果说这么多年来经历的一切,让同偏天然役的利达在看透一切后生出了豁达气息。
 
那么于那个白痴,那个什么都憋在心里的白痴,却是硬生生的将自己逼出了两面。天然的是他,对什么都充满好奇,少年感满满,在奇怪的地方犯傻又在奇怪的地方创造奇迹,总是以百分百的温柔和包容对待这个世界。但是将自己所有的伤隐藏起来的也是他,将所有可能会影响到别人的黑暗全部往自己身上揽,你只能看到笑着的他,因为他只让你看到这个。
 
本来,另外一面nino是能看到的。但是,当隐藏情绪的对象变为自己的时候,他就完全没辙了。
 
上车后本想看个台本分散下注意力,结果最后话题绕着绕着不可避免的还是绕到了失踪的第五个团员身上。烦躁感就开始不断上涌。
 
不过这种状态也并没有持续很久,因为,在他第一盘游戏还没打完的时候,就到达目的地了。
 
下车的时候故意戏弄了sho酱,以传达对刚才自己失态的抱歉后,大家就被喊去正式录影了。
 
有些不情不愿的往店门口走着,烦躁感在见到不远处那熟悉身影时彻底进化为了紧张感。
 
策划大家看过,台本在那家伙手上,一切准备就绪,所以根本没什么交流环节就是本番了。
 
先是东扯西扯的开头。看着就在不远处准备的外景专属MC,nino平日的游刃有余却怎么也发挥不出来。
 
不知道应该看还是不看,只能扭来扭去将店门口的墙壁天花还有外面的大马路都看了个遍,再随口搭话几句。
 
有在平日好好塑造不拘小节的角色形象真是太好了,在这种情况简直利器。默默半逃避现实的在心中吐槽着自己。
 
但在一晃神间,那个被逃避的现实居然以正常人难以想象的光景冲入了自己视线。
 
“大家下午好~~我是相叶MORE雅纪,大家都叫我MORE masaki哟~”
 
卧槽我是笑还是不笑啊……卧槽我是看还是不看啊……余下十几秒,二宫和也脑内单曲循环着前两句话。以致完全没发现自己表情十分不合群这点。
 
直到…那家伙笑着退后来,与自己对视…
 
没什么不同,却能清楚的感觉到不对。但即使在不太对的氛围下,这家伙感染力也真不是盖的,望着他的笑颜总会让人不自觉的跟着笑出来。
 
像绕口令般的,被紧张的源头,缓解了一点自己的紧张。真是不可思议的感觉。
 
“大家知道MORE吗~MO~RE~”
 
诶?这种此处应有吐槽的感觉是什么。作为在上面身负连载的二宫先生,觉得有很大的梗出现在了自己面前却有些犹豫。
 
之后balabala的一堆介绍也没仔细听,最后一句却莫名清晰的传入了耳中。
 
“我呢,会买两本,一本观赏用一本保存用哟。”
 
“我在上面有连载。”这句几乎是条件反射。
 
“我每回都有看哦。”对方转过头来,用隔壁大妈菜场买菜的口吻答道。
 
但……
 
眼神却清晰的告诉着自己这是相叶雅纪。那是跟刚才连眼里都是戏的オネエ完全不同的眼神。
 
“…………………………”二宫先生不禁有些呆呆的望着对方,在时间长到快陷入播放事故时才生硬的回了句:“感谢您的惠顾。”虽然用尽全力搬出了编辑长的口吻,但这段怎么看怎么不妥的对话,在放送的时候绝对会被剪掉吧……不,拜托了,请活跃的剪刀手先生一定要剪掉。Nino第一次对万恶的剪辑抱有感激之心。
 
之后,也不知是为了掩饰自己刚才的失态还是什么,Nino又开始了刚开场的扭来扭去运动,只不过现在能转移视线的地方就剩下大马路了。
 
在扭了两三次后,终于连他自己都能感受到这动作在放送中的巨大违和感后,他放弃了,而且二宫先生发现,其实除了刚才那两次对视外,对方根本就没看过自己这边,略带憋屈的心情过后,反而开始正大光明的盯了起来。顺带在心里开启了专属于他竹马的吐槽模式,等等…那尾指是什么回事这オネエ也cos得太上手了吧,那袋子充满违和感他自己没擦觉吗,等等…台本,这些槽点满满的东西他居然也要拿台本,等等…这个粉红色的杯子是怎么回事,等等…这个什么wa…
 
被突然递到面前的杯子一惊,简直是送货上门的吐槽点,但是这种状态下他真的不知道要说什么好。
 
只能条件反射的摆了摆手后,再不自觉的双手合十摆出了个抱歉的姿势。完全不符合角色设定的反应,却是他现在唯一能给出的反应。

虽然陷入半当机状态的他吐槽功能完全下线了,但对方的感染力却持续上线中…所以说自己那满脸宠溺笑到底是怎么出现的啊—这成了后来二宫先生自己在家看OA时的最大疑惑之一。


TBC

评论(3)

热度(30)

©京狂 | Powered by LOFTER